Pages

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武赛

2010年8月15日,是我第五年的武术比赛。Eltan Cup 五祖拳传统武术比赛....不是个公开赛....小型比赛吧....可我就从没赢过。说难倒不是很难,说容易也并没那么简单....

我看好今年,看好我能在这次比赛的器械组拿个好成绩回来....回报老师吧,也证明给我妈看....这天终于到了...今年换了场地,Subang Evenue,是个新地方,没什么店,也没什么人潮,小广场,很干净。在比赛场地上方有个透明的屋顶,阳光直照射在场地上,喜欢极了!

早上10点集合,11点开始,挺迟的....闲空时间热了热身,试了场地。拿到流程表后才得知我比赛的项目在下午,空了3个小时...好久啊......在那儿看了好多项目,当中高级组女子短兵器和拳法套路都相当精彩,特别喜欢Yi Qian 和 Pei Chee 的套路,编得真好....好看得忘了录下来....高级组男子短兵器还真是高级,竞争好大!还好我没参加....

吃饭咯....没什么胃口...只吃了两个面包,随后陪Ah Ken 老师去old town 喝茶...他请客...嘻嘻...在哪儿吹了1个小时吧,才会去。还有一个小时,好久,再热身,再试场地....放心不下....这几天以来都求神拜佛,甚至求我的枪,希望一切顺利.....顺利.....首先比的是高级组拳法套路,竞争大,参赛者各个来劲的,拼了,站在评审面前,没想那么多了,非常熟练地把整个套路打完,最后的那个腾空飞腿还可以吧....打完了,尽力了,自己还挺满意的,老师也觉得不错,他只评我在末段那儿不是那么好.....

顺利...我没想得什么金牌的,只求顺利,如常发挥吧。还剩一个项目....先进行高级组女子长器械,Yi Qian 的枪术果然很棒....高级组男子长器械,是整个比赛最后的项目,我排在最后....紧张.....看着那些参赛者武得真好...到了.....出场了....由于场地限制,我的套路也很谨慎地去武,抛枪,接到了,接下来安心了,可能听到现场有人欢呼,打得真兴奋,打快了....整体还算不错吧,非常满意,没什么差错....老师也说:“很好...”.....总算放心了....谢天谢地!

这就是我的枪术'10, 还行吧?(前半段挺卡...) 

                                           拳...编得死板....不会编。。

比赛结束了...很满意.....看着大家上台拿牌,Kah Hing 多三金,真羡慕,又看着我区(康乐区)的那班小孩领着牌子,金的银的,真替他们高兴。也许有少许失望吧,但已经尽力了,满足,5连败,唉....赛后老师和老师父(评审)谈了下,评了我的枪术,说我的弹跳不够好,不够轻,且我的套路是竞赛套路,这是个传统比赛...说罢倒想也是,好像走火入魔了,我的枪术套路几乎九成是竞赛的,传统与竞赛的结合,他说很怪....当中讨论到耍花枪那儿也有些冲突,这就是竞赛与传统的不同....Ah Ken 老师也被他评了几句,当时我的心里真不是好受....最后还说我的枪.....不够笔直,木杆不顺....才管他的,我与我的枪感情真好呢.....期间也有个陌生叔叔来安慰我,说我武的很好,谢谢。

决定了,编另一个套路,传统的,买枝新的枪,短的(传统枪术),不加那么多难度,反正也没加分,下个星期开始,作战!

经过这次的比赛,的确我的心态改变了,不再是以前总为金牌而比赛,只希望把最好,努力了多年的成果秀给大家。心态不正,肯定会影响比赛。去年,是我第一年用枪术比赛,赛前准备了一年多,每个星期都很卖力地练。那年,就连天也帮我,在赛前的那个星期学校放假,那么我每个早上都到附近的公园自修。比赛那天,充满信心,满脑子是金牌,结果没有发挥平时表现,甚至出了错误,不可能失误的地方竟然失误了,弹跳时是平衡跌了,接着影响了心情,武得更糟糕了,枪头碰地、马步站不稳,当时觉得很丑,给刚刚的表现呆傻了.....怎会发生这种事.....心态...太有自信了,自负。这么一跌,抹去了过去的努力,真不值!今年,总算一切顺利,有平常发挥吧。

     这就是本人的首个枪术'09套路,虽然失误多,不过倒看回来觉的这套路反而更顺畅.....

回到家,多次看回我比赛的表现后,真觉得自己套路不是那么美,比不上其他参赛者的,的确我的套路不顺,在改编吧,我看得有个艺术总监来评估我的套路,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我的套路挺好,直到比了赛后.....找谁呢.....?

从第一年比赛一直到现在,都是我妈陪我,非常感激,今年的比赛进行得挺迟的,可她就愿意做在那儿看比赛,我能顺利学武术也是因为她肯载我,虽然她并不是那么喜欢,我妈真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