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15, 2011

内心的恐惧

看了 BLACK SWAN。


真的是世纪作品......

有史以来让我最恐惧的一部戏。


挺多人看的,有爆满吧。
隔壁是一对母女,
女儿有学芭蕾舞的,
一边看戏一边和她妈分享她的知识.....
也好,让我明白一些。

这部戏是在说一位舞者同时饰演黑白天鹅。


将自己的性格两端化。

人格分裂。



女主角是乖乖女嘛,

不懂得放开、放肆。单纯。

为了角色,把自己逼疯了。



结果,

自己给予自己太大的压力,

让自己成天幻想有人要陷害她。





幻想.......




幻觉.........






回到现实才发现,

现在才是现实。




电影的高潮在后面,

就是女主角上场表演的时候。




把我带进去了,

整个心扑通扑通跳,

好像在把我带进比赛或表演的现场。




那股压力,

很难受。



只希望赶快结束,

时间过得快一点,

那么就可以结束自己的表演,

完成表演,完美的表演。


我总是那么想。






女主角开始进入精神分裂的状态。

疑神疑鬼。

又在幻想.......






她黑暗的一面完全释放了。





到最后,

完美地完成了表演。







可是,



因为幻想,



把自己给刺伤了......(好像是死了)





剧终。






我也快疯了。





还在戏内,

好怕,恐怖。


我想当时我的脸挺苍白的吧。






这种恐惧,

因为压力。


小学的时候,

常发一个梦。

很难形容,

真的,

那种感觉,很不好受。

感觉上有东西在压着我,

很紧很紧。

周围的事物都好像长了眼似的。





很怕自己会幻想,

错觉。

很怕有幻觉。





以前我常会给自己压力,

要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完美。

最好。





现在不会了。

会去跑跑步,练下武术,

让自己的思想放空。

什么都不想。










这部戏,


我永生难忘。


有预感,


我以后会面对这问题,

很怕走不出角色.......



那时我可真是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