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February 21, 2011

太极推手

2011-02-20
今天是第一堂课。


太极推手。


其实纯粹是想见伟楠,
所以去武馆学。嘻嘻。

之前是印了地图,
在我家附近罢了,Alam Damai 那边。
出去时,忘了带。。。
很容易去的啦,直走一段路,到某某地方转进右手边就是了。
结果,带我妈去荷兰。
转错了2次,她不爽了。
最后,找到了。

上到去,哇,好复古哦。
地方还蛮小的,不会说很小,一般啦。
没冷气,闷热,简单的一面镜子,
还有发黄的海报,
很有80年代的 feel。
见到2为师兄,应该同岁或比我大一两年啦。

“halo,我是新来的....”
“哦,你跟师父说了吗?”
“哈?说什么?要说的么?”
“你打电话问他看看....”
原来,要经过师父的同意的......很山芭。

打过去,师父说可以。
下午2点半开始,练到6点。
哇~3个小时半,没练过那么久。
2点半,加上我才6个人。
伟楠说今天是最少人的,不懂做么。
师父还没来喔?
前半个小时自己热身,压腿。
轻松~

之后呢,像地狱酱!
首先练基本功咯,踢腿那些。
然后,站桩。
站桩?要舞狮么?有桩站么?
原来是扎马。
马步、弓步、虚步、提膝,
各5分钟。
哇老!我习武酱久没真真扎过马步咯,
很鬼死累啊。
收音机播放着歌曲,不懂什么 fm 的,
大概一首歌半就是5分钟咯,
师兄那计时器计时的叻!
听音乐解闷咯,是解苦啦其实。

5分钟,真的很久~
定格在某个动作5分钟,也就是300秒,
每秒都过得特慢!
双脚发抖了咯,右脚抖得最厉害。
我的脚就很像装上电动马达,一直震动,
很刺激噢。
没感觉了,我的脚像是被动的,不由我控制。
我又站在最前排喔,
硬撑咯,后面的师兄在看着。

接着,跑楼梯10分钟。
又来计时。
武馆在2楼嘛,跑上跑下。
很久没跑楼梯了,楼梯不宽,不好跑,
很喘啊~
超久的10分钟。

休息一阵子,
练习推手基本。
轻松多了。
师父来了,
师父,师父,师父......每个人都叫到。
他坐在那边看,
我走前去说我是新来的,
之后师父就跟我谈了几句。
很像以前收徒弟酱,
只欠我不用请师父喝茶。

师父60对岁吧,很健壮。
他试了我几手,果然是师父。
我推不倒他半步,
他就是稳稳地站在那边,
反而被他推了n 次.....
很强啊!

我跟师兄练习也是,
推不到他们的,不爽。
就这样,一直换对手推来推去,
借力还力,还有化解那个力。
很考机智的。

累到~
5.30 了,
没有练了。休息。
哦,原来前半个小时跟后半个小时是废的....
伟楠今天没什么表现,
好像是动到旧伤,
伤到元气之类的。
他还说,“会呼吸的痛。”
很幽默哦。现在会说冷笑话。
到现在我还觉得挺好笑的。

今天认识了明正、进晟还有2为朋友,
不错啦,算是容得下。
真的很累人,全身湿完。

接下来的每个星期日都将会是这样,
“充实”地度过。。
保佑我。

1 comment:

  1. 我有个亲戚会推手的咯~XD
    超强的。。怎么都推不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