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我最爱的节日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rock~


我最爱圣诞节!
我很喜欢圣诞前的气氛。
可能是几乎每次出国旅游都是这段时间,
能感受到国外的圣诞气氛,
很热闹。


在香港、深圳、韩国、台湾、新加坡,
都有很美的圣诞灯饰,
一闪一闪在晚上亮了,
感觉很浪漫,
又很热闹。


而且,
到处都播放圣诞歌,
美丽的旋律回荡着,
陶醉之中。


影响最深刻是在新加坡的 Orchard Road,
很多年前了,
灯饰超美的,
而且到处是人潮,
有园游会、跳蚤市场,
还有到处的 shopping complex 都大减价!
真的是 Mega Sales,
超便宜的,
简直是血拼天堂。
那是我们一家人还搭了双层巴士,
围绕市区欣赏夜景,
感觉超好。


我是希望过个 White Christmas 啦,
没见过下雪情景。
可是很讨厌寒冷的天气,
要裹到像个粽子,
很累人。


说真的,
比起生日礼物,
我更想收到圣诞礼物。
红色和青色,
总觉得是最搭配的颜色,
而且立刻就联想到圣诞节。
我喜欢圣诞树,
喜欢圣诞老人,
还有大小盒子的圣诞礼物。


还有圣诞节的表演,
大多是合唱团唱歌,
应该是小学那3年的歌咏队,
听了大家的合声感觉很舒服,
那是我们小学真的很强,
总觉得我们的声音最和谐,
真的.....


我喜欢圣诞节,
还蛮简单的,
比起华人的农历新年,
太多仪式了,
而且随着时代现在多半都商业化了,
什么都是钱,
现在买一罐黄莉饼要花上二十五块,
开玩笑~
而且探访亲戚们~也是挺累人的,
应该搞个大聚会,
把大家一次过聚集在一起....
还有,
听到咚咚锵我就有点很不自在感觉,
应该是上次去舞狮留下的阴影,
太太太辛苦,
三餐不定时,
还要飞车赶秀,
下次见到舞龙舞狮表演不要吝啬掌声。


希望我今年的圣诞节会过得不错啦,
像在他那天与锯盛聚会,
要看缘分他得不得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